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順不能等 啟英、治平高中首推「孝親假」

啟英、治平兩所高中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認為孝順不能等,決定推辦「孝親假」造福教職員。(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治平兩所高中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認為孝順不能等,決定推辦「孝親假」造福教職員。(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13 20: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啟英、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今年農曆年前遭逢高齡97歲的母親去世,在照顧母親期間,讓他深感「孝順不能等」,家有病弱老人,更需子孫就近看護,因此他決定給教職員「孝親假」,兩校討論同步自104學年開始實施,估計有超過230位教職員受惠。

兩校同步自104學年開辦

兩校校長彭昭勳、洪信彥表示,這項「孝親假」的請假規定,凡是家中有70歲以上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或岳父母、公婆等,至少放3天假;有80歲以上長者放7天、90歲以上放10天、百歲以上放15天,連日來已有教職員因為家中有生病雙親,忙著打聽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請假呢。

兩校為吸引優秀教職員久任、提升教學品質,不管敘薪、給假,都比照公立學校,甚至更好。

例如新進老師起薪逾4萬元、年終1.5個月,導師每月另給4000至5000元不等;3節禮金各7000元、教師節禮金1000元、生日禮金1200元、新春團拜紅包1200元,教職員免費吃午、晚餐,還有大型歲末聯歡、出國旅遊,以及重大疾病留職帶薪等福利,可以說是羨煞其他私校教職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