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翻轉教學 香港小學師生到文昌國小取經

中市文昌國小翻轉教學,香港小學跨海取經。(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文昌國小翻轉教學,香港小學跨海取經。(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09 18: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文昌國小的翻轉教學,吸引香港的小學跨海來取經。

台中市文昌國小並未鄰海,但學校推動海洋教育有成,包括體育、藝術人文、各科課程均與海洋結合,爭取到教育部補助發展特色學校,更連續3年在全國近400所國中小學中,躋身全國10大標竿學校之列,今年更是標竿學校第1名,學校的特色及翻轉教育吸引國內大批教育單位前來觀摩,今日甚至吸引香港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跨海取經。

堅樂小學800餘名學生,屬香港大型小學,校長司徒德志指出,一次參與國際教學交流認識到文昌國小推動海洋教育的成果,驚訝於該校並未鄰海,一樣可以把課程經營得豐富有趣,對台灣的翻轉教育很感興趣,特地前來取經,希望能帶回新教學觀念,在校園發酵。

今日文昌國小讓到訪的香港師生體驗翻轉教學,把海洋教育融入果凍蠟製作,讓學生認識貝類順便認識海洋生態,動手又動腦的教學,堅樂小學五年級學生蔡嘉穎指出,在香港雖有海洋相關教育,但文昌的教學法比較活潑有趣。

文昌國小校長郭盈師指出,已與堅樂小學訂定策略聯盟,未來會加強學術文化交流及特色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