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家外傭去看阿帕契?勞動局訪查:全都否認

台北市勞動局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訪查阿帕契參訪團外傭結果,勞動局長賴香伶(右)表示,訪查的3名外籍看護工均否認當天有入園參觀。(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勞動局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訪查阿帕契參訪團外傭結果,勞動局長賴香伶(右)表示,訪查的3名外籍看護工均否認當天有入園參觀。(記者葉冠妤攝)

2015/04/08 17:39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阿帕契貴婦「觀光團」遭爆帶外傭進營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引發外界質疑違法讓看護工充當保母,北市勞動局昨天陸續針對李德立(李蒨蓉夫婿)、石新儀、郭大為三位雇主進行家戶訪查,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該三名雇主家中的看護工均否認3月29日當天有隨行參觀阿帕契,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將比對桃檢資料,如查獲具體違法事證會據以裁罰,若有人說謊捏造事實,將面臨法律責任。

賴香伶表示,勞動局這2天分別訪查3名僱主與其看護工,但雇主與外籍看護工都異口同聲表示,沒有到桃園基地參訪阿帕契,勞動局將和桃園地檢署進行資料交叉比對,查證雇主與看護工的說詞是否屬實,若真的未進入基地,會再查這些外傭到底是何人。

賴香伶表示,這些看護工皆為合法申請,看護對象有帕金森氏症,也有人行動不便,但基於《個資法》規定,勞動局不便透露詳細身分。

賴香伶表示,訪談過程中都會備妥訪查紀錄表,上頭也有受訪者簽名,如果最後發現受訪者捏造事實,就會涉及刑法214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

至於另一位進入基地的日籍男子平山直人,勞動局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陳惠琪表示,平山於2012年經由合法申請來台工作,具備工作證,是一間日商公司的專業技術人員,工作許可日期到今年年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