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特教學校伙食費增加補助50元 每人1天150元

提高營養午餐品質,台中市政府將補助每位學生每餐5元。圖為市長林佳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幫學童打菜。(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提高營養午餐品質,台中市政府將補助每位學生每餐5元。圖為市長林佳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幫學童打菜。(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31 18: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中市民代和教育局為國立特教學校學生的伙食費請命,全國18所國立特教學生受惠!教育部今天宣布,從5月開始,國立特教學校每名學生的伙食費從平均每天100元漲為150元,國教署組長王春成表示,今年將為此增加700多萬元預算。

此事起源於,台中市政府於3月初宣布,補助市立高中及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用,每人每餐增加5元以豐富菜色,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以「一市兩制」為同在台中市、但屬於教育部管轄的國立啟明學校學生請命,指政府補助弱勢孩子1天100元吃3餐,讓弱勢生吃不飽,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允諾協助解決後,台中立委黃國書也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要求增加特教生的伙食費。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王春成表示,目前是凡特教生家戶所得最近一年度未超過220萬元,皆可獲得每月3千元伙食費補助,扣除寒暑假,一年以10個月計算,但在各界反應弱勢生伙食費不足後,為使特教孩子們獲得更優質的伙食及團膳,從今年5月起,全國18間教育部管轄的國立特教學校的學生共4330人,每名每月伙食費增為3300元,亦即平均每天150元,經鑑定在家教育的特教學生也同享有伙食費補助資格,預估今年增加700多萬元預算,明年起一整年該項經費約增加1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