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用LINE傳訊息「要有內容上頭版的心理準備」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與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27日在國家文官學院針對政府在網路新時代的角色與核心公務員的座談中,一致建議極機密重要資料,不要透過LINE傳遞。(記者陳炳宏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與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27日在國家文官學院針對政府在網路新時代的角色與核心公務員的座談中,一致建議極機密重要資料,不要透過LINE傳遞。(記者陳炳宏攝)

2015/03/27 16: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愛用LINE,會不會洩漏國家機密?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今天在國家文官學院與公務員座談時表示,LINE為維護商譽,所以一般人不用擔心內容外洩問題,但使用LINE的原則是,如果發出去的內容上報紙頭版會讓你丟臉,那就不要寫,要有任何東西透過網路傳遞,就沒有隱私可言的心理準備。

政務委員葉欣誠則表示,應該把訊息機密程度分等,在LINE上面不宜討論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因為如此重要的資訊,會吸引敵方或他方動用國家資源進行破解,所以相當危險,但如果是工安意外的訊息,應該不至於引起任何認人的覬覦而想花資源破解。

葉欣誠說,一般通訊聯絡使用LINE,並不覺得會造成任何太大問題,但如果是很嚴重的事情那就要斟酌一下,自己要會判斷。

另外,對於公開資料,公務人員常怕資料不精確而不敢開放,翟本喬表示,公開資料有一原則條款,就是所公開的資料,是手頭上既有的資料,有些可能有錯,如果依此做任何決定,要自行負責,除非故意造假,不然是沒有法律上責任,且民間也可主動更正內容並公布,這樣就可讓大家公評,不要有政府是父母官,不容犯錯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