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致理技院為招收中生 不准討論「兩岸主權」

致理技術學院稱已刪除涉及言論自由之懲處規定,但學校網站上仍維持保留原爭議條文。(翻攝致理技術學院網站)

致理技術學院稱已刪除涉及言論自由之懲處規定,但學校網站上仍維持保留原爭議條文。(翻攝致理技術學院網站)

2015/03/25 17:2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有夠扯!位於新北市板橋的致理技術學院為多招收中國學生,特別於學生獎懲辦法內設「兩岸主權條款」打壓校內言論自由,盼可藉此降低台、中生之衝突。

日前本報獨家揭露致理技術學院之獎懲辦法規定,若有學生於「公開場合、網路散發政治對立或兩岸主權等言論者,可處大過1至2次處分,並定期察看處分」。經記者追蹤後,致理技術學院鬆口,校方希望招攬中生,但憂中生來台恐惹議,並導致台生與中生爆發衝突,才特設置「兩岸主權條款」。

目前致理技術學院中籍學位生共有15位,致理技術學院表示,「由於台生、中生的成長的背景不同,受的教育也不一樣,擔心恐造成爭端」,強調設置「兩岸主權條款」,「真的只是一個預防」。對此致理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張立承認,現在來看確實不合時宜。

張立補充,上周四致理技術學院召開「校務會議」針對「言論自由」重新檢視、修訂學生獎懲辦法,目前已將「於公開場合或利用網路、媒體,散發影響社會安定、族群和諧、政治對立或兩岸主權、政治體制衝突之言論者」等其他爭議條文予以刪除。但記者上官網求證,目前學生獎懲辦法仍維持保留爭議條文,尚未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