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艙載空姐? 國泰航空:符合香港民航處規定

女子在微博PO上自己搭駕駛艙座位照片,引起軒然大波。(翻攝微博)

女子在微博PO上自己搭駕駛艙座位照片,引起軒然大波。(翻攝微博)

2015/03/06 13:4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吳姓女子在微博貼了搭乘國泰台港班機,卻自爆「航班爆满了,連員工後補位都沒了,幸好機長人很好讓我坐在他身後回來」還貼上駕駛艙內外照片,引起軒然大波,記者查證她疑似是空姐,國泰則表示符合機組員或其家屬可乘坐駕駛後座位,使用手機飛航模式拍照也符合香港民航處規定。

國泰航空則表示,機組員與家屬在航班滿確實可以搭乘駕駛艙座位,經查證此舉也符合香港民航處規定,相關細節仍待詢問當事人釐清,目前判斷該女子是機組員或家屬。

民航局表示,國籍航空公司允許與航務相關的機組員搭乘駕駛艙後座座位(雙駕駛後第3座位),若非公務必須應外申請,但家屬不能使用駕駛艙座位,外籍航空則依照各公司規定,國泰航空屬於外籍。

不過吳女搭乘的是台北往香港班機,不僅在班機地面上時拍照,起飛時也疑似拿手機拍攝駕駛艙起飛畫面,

民航局表示,若在國籍航空上使用手機拍攝,在駕駛艙完全禁止,會根據第43條之2(干擾飛航或通訊之器材禁止使用)開罰,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5萬元以下罰金,若因此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過國泰公司回應,該女子是使用飛航模式,並未開啟通訊功能,符合香港法規。

據了解,該女子疑似是國泰航空美女空服員,外型亮麗也愛在微博PO美照,照宴中放了不少駕駛艙片並拍攝影片,大呼「在駕駛艙里經歷升降真的很cool」,國泰公司不願證實吳女是否自家空姐,但表示會深入檢討相關細節。

(下午3點34更新)

女子PO出自己搭駕駛艙座位照片。(翻攝微博)

女子PO出自己搭駕駛艙座位照片。(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