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樂瑪麗安受虐童家長 怒批教育局「沒功能的單位」

兒子遭虐的受害家長梁長榮(左)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補習班負責人,涉犯妨害幼童發育罪。(記者陳慰慈攝)

兒子遭虐的受害家長梁長榮(左)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補習班負責人,涉犯妨害幼童發育罪。(記者陳慰慈攝)

2015/01/28 11:1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被「快樂瑪麗安」美語補習班總部終止加盟的「長欣補習班」(原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去年11月被揭露虐童,受害家長梁長榮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長欣補習班」負責人林漢凌,涉犯妨害幼童發育罪,並痛批台北市教育局,根本是「沒有功能的單位」。

童仲彥昨天公布受虐梁姓男童錄影畫面,梁童口述「十八大酷刑」虐待過程,包括冬天被壓到裝冰塊的垃圾桶裡、還被用酒精噴眼睛,甚至抓腳踝摔斷腿、跨椅懸空苦撐、被拔睫毛,甚至被補習班負責人林漢凌帶回家中睡覺、扮女裝,讓梁童至今都會做噩夢。

梁長榮表示,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被害者家長未跟他們聯絡投訴,是不實的,因事發後有多位家長跟教育局投訴,但教育局卻說,他們所能做的有限,建議他們委託律師來提告,跟教育局的聯絡都有通聯紀錄,痛批教育局對受害者家長來說,是完全沒有功能的單位。

梁長榮說,兒子在「長欣補習班」從2歲念到9歲,期間陸續都有受傷,他向「快樂瑪麗安」總部至少投訴5次,但總部每次都稱是小朋友愛玩好動,不小心受傷,或查無此事,基於信任辦教育的人是有愛心、耐心的,他都選擇相信,直到去年11月其他家長告發,新聞事件曝光,兒子縱使已不在南海,園長竟還追蹤兒子行蹤,因小孩認得對方的車,對方再次的出現讓兒子想起不愉快的事,並接受心理治療,現好不容易走出來,才將過去受虐之事鉅細靡遺講出來。

另一位高姓家長也出面投訴,兒子遇到的情況與梁童一樣,在小孩受傷回到家之前,園長就先打電話到家「打預防針」,聲稱小孩好動,所以受傷了,在補習班的5個多月,身上常有大傷、小傷,有次頭上還腫得跟乒乓球大,但她都選擇相信園長和老師,為此甚至還帶孩子去醫院評估有無過動症狀,直到補習班虐童新聞曝光,兒子才轉述當時就學情形,慶幸自己早早就幫孩子轉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