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車站被測出致癌放射性核種

長期關注輻射危害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去年走訪全台137個地點,進行人工核種偵測,在102處偵測到不該存在於生活環境中的人工核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長期關注輻射危害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去年走訪全台137個地點,進行人工核種偵測,在102處偵測到不該存在於生活環境中的人工核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19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注輻射危害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去年走訪全台137個地點,進行人工核種偵測,在102處偵測到不該存在於生活環境中的人工核種,其中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被偵測到碘-131等5核種,人來人往的台鐵台北車站及台中車站,也分別偵測到銫-134以及銥-192等,人工放射性核種會危害人體,嚴重恐導致民眾罹肺癌、甲狀腺癌等。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日前完成國內首份人工核種分布調查,調查全台137個地點,竟在102處偵測到疑有不該存在的人工核種,國內多個車站和公共場所等疑都存有多種人工放射性核種,像是國父紀念館被偵測到碘-131等5核種,台北車站及台中車站則分別偵測到銫-134以及銥-192等,在台北車站內偵測到的輻射值有0.132微西弗(μSv),比標準值0.07微西弗要高出近一倍。他們懷疑這可能與核電廠燒核廢料未做好防護有關。

原能會表示,走調團使用的手提輻射核種分析儀器,僅適用於核種初判分析,須更精確抽檢確認,將在3個月內複測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