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環差 苗栗風力發電機最快明年3月動工

苗栗縣竹南鎮、通霄鎮、苑里鎮設置風力發電廠興建計劃,今天環保署的環差會議決議通過送交環評大會,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動工。(資料照,記者薛翰駿攝)

苗栗縣竹南鎮、通霄鎮、苑里鎮設置風力發電廠興建計劃,今天環保署的環差會議決議通過送交環評大會,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動工。(資料照,記者薛翰駿攝)

2015/01/16 19:1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通霄鎮、苑里鎮設置風力發電廠興建計劃,在開發單位允諾第四十六和五十號風機加裝紅外線記錄器,並於每年九月再做一次移動式雷達監測鳥類生態後,今天環保署的環差會議決議通過送交環評大會,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動工。

崎威、通威公司計畫投入三十一億元,在苗栗縣沿海設置三十一座風力發電機,其中位於通霄鎮的四座風機因與西濱公路、通灣大排等公共建設預定地重疊,因此開發單位申請變更風機位置的環差分析。

環評委員張學文指出,長趾鼠耳蝠在第五十號風機及其他三座風機附近記錄多隻,堀川氏棕蝠在第五十號風機也有記錄,尤其鳥類更是缺乏與風機本身的相關調查,認為開發單位應該趁此機會裝設監測器,了解哪些鳥類會接近風機以及飛翔高度,未來不管是離岸或陸地風機,都將提供很好的記錄。

環評委員李培芬認為,開發單位僅在B01號風機新增蝙蝠監測點,與先前兩座監測點「都是不合理的位置,因為蝙蝠會在森林或小樹林旁邊出沒,建議最好做小區域的調查。」

開發單位原表示加裝記錄器受到角度限制,以及有些鳥兒會繞一圈才靠近,將無法完整表現風機狀況,希望能在候鳥季節用移動式雷達觀測,但環委認為除非長期擺在那裡,否則就跟現場調查一樣,只有那幾天的資料。

開發單位最後允諾,四十六和五十號風機將加裝紅外線記錄器,另每年九月候鳥季再做一次雷達監測,作為長期生態記錄。此外,開發單位也表示,經模擬確定五十號風機運轉並不會影響通霄站天然氣排放塔的安全,也允諾將依中油公司要求,在通霄站排放天然氣時,必要時第五十號風機配合停止運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