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塊果菜生產合作社研發 花生乾燥機啟動

元長鄉五塊果菜生產合作社花生乾燥機啟動,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左)也到場。(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鄉五塊果菜生產合作社花生乾燥機啟動,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左)也到場。(記者廖淑玲攝)

2014/12/29 17:5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元長鄉五塊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天舉辦多功能乾燥箱系統組合機啟動及黑金鋼花生品嚐,該套機具主要作為花生乾燥所用,一併解決農民路邊曝曬花生、擔心被偷還要守夜的困擾。

元長鄉五塊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蔡長儒指出,該合作社用了3、4年時間研發該系統組合機,主要可以用來花生、蒜頭、香菇、筍乾等乾燥加工使用,在元長地區尤其適合花生、蒜頭採收後乾燥,且每公斤酌收6元工資,對農民是一大福音。

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天也到場參觀,鼓勵合作社多服務農民,研發出更多可以幫助農民的好農機。

蔡長儒說,該組合機遇到陰雨天或颱風天,都可以進行乾燥,如花生進入機具後,經熱風初步處理,加速花生外殼乾燥,分離花生與沙土、再過濾砂土及乾葉,最後送入乾燥箱乾燥處理,讓農民不必再擔心天候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