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凌晨飄雪 武嶺至合歡山莊鋪上白雪

華南雲系影響,水氣充足,再加上低溫配合,合歡山今天凌晨開始飄雪,武嶺至合歡山莊路面積雪約1、2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華南雲系影響,水氣充足,再加上低溫配合,合歡山今天凌晨開始飄雪,武嶺至合歡山莊路面積雪約1、2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28 07: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華南雲系持續東移,水氣充足,加上高山低溫配合,合歡山今天凌晨1時許開始飄雪,雪勢斷斷續續,清晨6時許降雪停歇轉為下雨,但武嶺至合歡山莊的山坡已鋪上一層白雪,台14甲線昆陽以上至合歡山莊的路面積雪約2公分,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通報仁愛分局實施交通管制,武嶺至合歡山莊路段車輛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警方也提醒上山賞雪遊客備好雪地裝備,做好保暖與行車安全措施。

玉山上午7時40分也開始降雪

另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玉山也在上午7時40分降雪,直到上午9時,積雪已有1.5公分,仍在持續下雪中。

受華南雲系影響,合歡山昨天都是陰雨天,但氣溫還在1度左右,昨天入夜至今天凌晨溫度再降,接近0度,約在凌晨1時許開始飄雪,讓部分徹夜上山等下雪的遊客樂不可支,天一亮就透過臉書分享最新鮮的下雪照片。

仁愛分局表示,目前台14甲線29公里昆陽以上至武嶺、合歡山莊一帶的山坡就有積雪,路面積雪約1、2公分,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現場人員評估回報,武嶺至合歡山莊陡坡路段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遊客上山賞雪前最好備妥雪鏈及熟悉安裝方式,及隨時注意交通管制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