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林業歷史 化身明信片、有聲書

手繪系列林業老建築明信片,紀錄六龜盛極一時的林業發展歷史。(記者蘇福男攝)

手繪系列林業老建築明信片,紀錄六龜盛極一時的林業發展歷史。(記者蘇福男攝)

2014/12/22 20:47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日治時期六龜森林資源豐沛,日人有計畫開發、砍伐山林,六龜林業盛極一時,保有許多獨一無二、深具歷史價值的老建築,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邀請在地插畫家手繪一系列林業老建築明信片,並出版有聲書,紀錄六龜的歷史文化。

六龜區位居屏東平原與中央山脈丘陵交會地,地處六龜地塹帶、荖濃溪縱谷西岸六龜河階上,南北狹長,為一處擁有多樣貌地理環境生態的地區。

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表示,當年日本政府看上六龜豐富多樣的森林資源,開通十八羅漢山隧道方便砍伐山林,開啟六龜熱鬧繁華的開發史,許多林業單位、招待所、交易所和林業工作站等建物,也陸續闢建。

隨著六龜林業風華不再,深具歷史價值的林業老建築,也逐漸為人所遺忘,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社區林業」計畫補助下,歷經數個月的田野調查與紀錄,邀請當地插畫家吳憶萍用簽字筆、水彩繪製出一系列的林業老建築,讓一棟棟原本冰冷的建築,透過手繪製作出版,呈現地方人文藝術氣息。

 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出版有聲書,紀錄六龜的歷史文化。(記者蘇福男攝)

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出版有聲書,紀錄六龜的歷史文化。(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