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計程車費擬漲2成 交通部批太離譜

國內油價持續走跌,創5年半新低,但7年未漲價的北北基計程車費卻醞釀調漲,平均調幅可能高達2成,預估最快農曆年後實施。(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國內油價持續走跌,創5年半新低,但7年未漲價的北北基計程車費卻醞釀調漲,平均調幅可能高達2成,預估最快農曆年後實施。(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4/12/16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油價持續走跌,創5年半新低,但7年未漲價的北北基計程車費卻醞釀調漲,平均調幅可能高達2成,預估最快農曆年後實施。交通部表示,調漲2成實在太離譜,恐會影響乘客搭車意願。

《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最快本週將召開第5次的「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調漲方案通過的機率相當高,計程車公會所提出的漲價版本為起跳價仍維持現行70元,不過基本里程從1.25公里縮短為1公里,續跳價格還是5元,續跳里程則從250公尺減少至200公尺,都調高20%。乘客會因搭乘距離不同,而有不同漲幅,公會預估平均漲幅2成。

報導指出,台北市交通局指出,北北基營業區計程車超過56000輛,平均每天都有85萬多人次搭乘,若決定要調漲計程車運價的話,影響甚大。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表示,雖然目前油價下跌,但這2年來車費也都沒有漲價,而且營運成本不只有燃油,車價、維修,甚至物價通通都漲。

對此,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表示,現在油價與當初漲價提案時,已有明顯的差距,應該要考量最新油價,其他大眾運輸都沒漲價,計程車偏偏這時候漲,恐怕會影響乘客搭車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