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勝於治療 三分鐘讓你了解伊波拉病毒!

沃草精心製作「伊波拉病毒」相關資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讓大家三分鐘內成為「鍵盤伊波拉專家」。

沃草精心製作「伊波拉病毒」相關資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讓大家三分鐘內成為「鍵盤伊波拉專家」。

2014/11/24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而且目前感染與死亡人數都還在攀升當中。「沃草!(Watchout)」為了讓大家快速了解伊波拉病毒,由沃草的柳林瑋等多位專業醫師,精心整理出12頁的「最強病毒!伊波拉の逆襲!」相關資訊,以簡單、易讀的圖表和文字,讓大家三分鐘成為鍵盤伊波拉專家。

伊波拉病毒從三月在西非爆發疫情以來,在七個月內就有超過1萬5千多人受到感染,目前已造成超過5400人死亡。由於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後,初期症狀特異性不高,容易掉以輕心,往往導致病情快速惡化後一發不可收拾,死亡率高達七成。

伊波拉病毒潛伏期為2至21天,在出現症狀之前,病人並不真正具有傳染力。但也因為初期症狀不容易辨識,容易被忽略,初期病症類似感冒或腸胃炎,但邁入後期之後,會開始出現出血症狀(約一半的病人會有),如點狀出血、流鼻血、瘀血、瘀傷,嚴重甚至如腸胃道出血、休克,末期重症者會出現多重器官損傷,併發器官衰竭後死亡。

此外,伊波拉病毒主要是「接觸病人體液」而被感染,不會藉由空氣傳染,不容易大規模流行。而主要傳播方式為直接接觸到被感染者或其屍體之血液、分泌物、器官、精液,或是間接接觸被感染者體液污染的環境而感染。

圖表在文末呼籲大家,唯有賴於每個人的瞭解與合作,才夠一起把伊波拉病毒的風險降到最低。並提出三點目前我們能應對的情況,一為盡量避免前往疫區;二為如非不得已得前往疫區,盡可能不要接觸病人或野生動物,並注意個人衛生與適當防護;三則是從疫區回國,有相關旅遊史、接觸史的民眾,若在返國21天內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記得打1922疾管署防疫專線,讓專人協助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