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品種「夏山番茄」 肉Q汁甜果味濃

南庄鄉農民翁興鈞及妻子黃秋妹種植的夏山品種小番茄,口感特殊又易栽種。(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農民翁興鈞及妻子黃秋妹種植的夏山品種小番茄,口感特殊又易栽種。(記者鄭鴻達攝)

2014/11/11 18:22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農民嘗試種植新品種「夏山番茄」,因為果皮較耐氣候,相較起傳統玉女番茄等品種,不需要網室栽種,可直接架樹網種植,不但種植起來省工省時,且夏山品種果肉口感Q彈,番茄果味也濃厚,甜度也有8度,吃起來相當怡口。

果農翁興鈞表示,原本他的田什麼樣蔬果都有在種,3年前苗栗農改場改良出新品種夏山番茄後開始試種,目前南庄只有他在種,此品種不易遇雨落果,因此不像玉女番茄需要網室來栽培,但水份過多仍會裂果,過了11月到1月中產季後,竹架樹網可直接拆掉改種蔬菜,相當省工省時。

翁興鈞妻子黃秋妹說,夏山種果皮較厚相對耐雨,跟玉女番茄比起來口感較Q、甜度高且富有果香,但兩番茄都一樣怕熱結不出果實,去年五分地產量約3千台斤,今年因天氣炎熱產量恐減半,儘管產量減少,但品質仍維持以往,零售價格也同樣是每台斤60元。

南庄鄉農會推廣股指出,南庄鄉農民種植的作物相當多元化,從木瓜、水梨到番茄都有,番茄產季都大約是在11月到隔年1月,在山區的產區為蓬萊、鹿場及員林村,平地則是以翁氏夫妻為主,全鄉種番茄的人不多,總種植面積僅約1甲,但整體來看價格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