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最常錯的英文單字是…

「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成功募集100萬顆馬拉威咖啡,由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代表贈送給喜憨兒庇護餐廳。(記者黃邦平攝)

「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成功募集100萬顆馬拉威咖啡,由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代表贈送給喜憨兒庇護餐廳。(記者黃邦平攝)

2014/10/22 16:2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小學生最常錯的英文單字是什麼?「阿喜」化身代課老師,公布「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中小朋友錯最多次的單字是「THING」,累計錯了795次,其次依序是「TALK」、「SHOE」、「STORY」、「OUR」。

畢嘉士社福基金會舉辦「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邀請全國小學生學習教育部公布的1200個常用英文單字,上活動網站答題,每答對1題,ETS多益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就認購1顆馬拉威咖啡豆,捐給喜憨兒庇護餐廳,預定認購100萬顆,但是活動網站持續開放,已累計1萬5807學童、挑戰了575萬個單字。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也很驚訝,沒想到活動開放6天就達到100萬的目標。

活動代言人「阿喜」化身代課老師,公布活動中小朋友錯最多次的單字是「THING」,累計錯了795次,其次依序是「TALK」、「SHOE」、「STORY」、「OUR」;她還分享自己背單字的小撇步,想著穿上鞋跑起來咻咻咻,就聯想到SHOE是鞋子啦。

基會金董事長劉侃說,基金會是由屏東基督教醫院成立,2002年配合外交部到馬拉威設立醫院,到2008年斷交時累計已照料8000名愛滋病患,到現在累計看診已達2萬人,這些來自馬拉威的公益咖啡豆都是當地小農的心血,除了這次活動捐贈給喜憨兒,也可向基金會購買。

「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成功募集100萬顆馬拉威咖啡豆,還有遠自非洲來的手工編織感謝狀。(記者黃邦平攝)

「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成功募集100萬顆馬拉威咖啡豆,還有遠自非洲來的手工編織感謝狀。(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