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龍舞蹈團創作展「第11張臉」 今晚宣導講座

靈龍舞蹈團今年度創作展「第11張臉」,直探人性虛實面貌。(靈龍舞蹈團提供)

靈龍舞蹈團今年度創作展「第11張臉」,直探人性虛實面貌。(靈龍舞蹈團提供)

2014/10/11 12: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靈龍舞蹈團今年度創作展「第11張臉」,首度嘗試舞蹈藝術結合醫學領域,直探人性心理,劇情張力十足,今晚7時於政大書城宣導講座,有精彩片段先睹為快。

藝術總監黃麗華表示,「第11張臉」是以美國知名作家丹尼爾‧凱斯關於描寫多重人格的著作「24個比利」為發想,以心理學層次來反思社會現象與直探人性虛實的面貌,因此多方請教心理精神專業醫師及個案訪談,作為編劇主要元素。

第11張臉全場由「序-花‧花臉」、「兔子洞」、「奉陪到底」、「匿名者」、「假象關係」、「旦願」等篇貫穿,穿引出舞台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並融入川劇變臉技法,闡述芸芸眾生。

黃麗華說,為了讓創作更體現真實生活,演出場域將由觀眾席開始,打破制式舞台框架,讓舞者藉由空間向度變化,展現肢體與空間對話。

舞台設計也專程打造一巨幅百頁直立簾,藉由簾子開合的線條運用,營造切割的視覺效果,展現多層次的舞台。

此外,「兔子洞」由曾榮獲全國舞躍大地創作比賽金牌首獎的簡智偉編創,作品展現出無比的創意發想。「旦願」以女性角度切入,運用高跟鞋穿脫意象,描述掙脫外在包袱與社會制約,由低盪逐步衝撞,堆疊出情節高潮。

黃麗華說,這次年度創作更邀資深編導家王婉容教授撰寫文本大綱,讓整齣舞作呈現更細緻品質。

年度大作將於 11月起在台南文化中心、嘉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等地巡演。

靈龍舞蹈團「第11張臉」創作之一「兔子洞」。(靈龍舞蹈團提供)

靈龍舞蹈團「第11張臉」創作之一「兔子洞」。(靈龍舞蹈團提供)

靈龍舞蹈團「第11張臉」創作之一「花‧花臉」。(靈龍舞蹈團提供)

靈龍舞蹈團「第11張臉」創作之一「花‧花臉」。(靈龍舞蹈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