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波食安未爆彈? 全聯徐重仁:可能是「有機」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說,日本嚴格管控食安,但當地有機食品僅占市場2%,台灣則到處都是有機食品,應該要加強認證。(記者羅沛德攝)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說,日本嚴格管控食安,但當地有機食品僅占市場2%,台灣則到處都是有機食品,應該要加強認證。(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4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化劑、毒澱粉、劣質米、黑心油...台灣的食安風暴竞多到數不清,難道還有未爆彈?媒體報導,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昨語出驚人表示,台灣到處都是有機食品,在餿水油事件後,可能面臨「有機風暴」!

中國時報報導,徐重仁甫自日本返國,昨天參加遠見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致詞時說,日本嚴格管控食安,但當地有機食品僅占市場2%,台灣則到處都是有機食品,應該要加強認證,政府也要幫助消費者了解,通路也應做到源頭管理,把關食安。

報導表示,有機耕種業者透露,「台灣的有機食品,很多都不有機!」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台灣有機農地耕作面積近6000公頃,是10年前的5倍;近10年來我國每年進口2、3000公噸農藥成品,內銷的農藥成品也有5、6000公噸,但國內實際耕種土地減少,有機耕地迅速成長,進口和內銷農藥卻未明顯減少、甚至增加,讓人懷疑「農藥都用到哪裡去了」?

報導引述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莊老達回應,進口農藥數量多寡,與國內農藥生產量的消長有關。但根據農委會統計,國內每年生產7、8000公噸農藥,並無莊老達所說「此消彼長」的情況。

農委會強調 有機食品認證標準最嚴格

報導提及,莊老達強調,國內的有機農作物連同每年進口約1萬公噸的有機食品,在國內食品市場佔不到1%,相較於日本2%、歐洲5%,相對少很多。

莊老達說,目前有13家經農委會認證的民間有機食品驗證機構,想要申請有機耕作的農民即使通過認證,每次效期也只有3年,期間接受每年1次的農田現場操作記錄追查,以及不定期產品抽查,以確保未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生產出來的作物更必須農藥殘留「零檢出」。農委會拍胸脯保證,有機食品的認證標準,台灣絕對是全世界「最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