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颱鳳凰亂飛 屏東、台東山區雨量上修

詭颱鳳凰亂亂飛,氣象局二度上修屏東山區總雨量,一路由颱風期間的700毫米上修到900毫米,再上修到1100毫米;台東縣山區的總雨量也由700毫米加碼到900毫米。(記者羅沛德攝)

詭颱鳳凰亂亂飛,氣象局二度上修屏東山區總雨量,一路由颱風期間的700毫米上修到900毫米,再上修到1100毫米;台東縣山區的總雨量也由700毫米加碼到900毫米。(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1 21:56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詭颱鳳凰亂亂飛,路徑生變,影響台灣時間比原先預期拉長,除了南台灣和東台灣首先迎戰鳳凰攻勢,北台灣今夜開始接力迎戰風雨,氣象局二度上修屏東山區總雨量,一路由颱風期間的700毫米上修到900毫米,再上修到1100毫米,而台東縣山區的總雨量也由700毫米加碼到900毫米,氣象局提醒,雖然明天就會先後解除海陸警報,但西半部降雨會持續到週二。

西半部降雨持續到週二

今天是鳳凰對台灣影響最劇烈時段,由於它暴風半徑不算太大,暴風範圍最強大期也僅有籠罩四分之一個台灣,但由於他步伐飄忽,讓台灣應戰時間拉長,也造成各地降雨時間比預期更久。

氣象局統計,從19日凌晨0點到21日晚間6點出現較多累積雨量地區為,屏東縣西大武山926毫米、台東縣金峰671毫米、花蓮縣豐南392毫米,這樣的雨勢相當強勁,但未突破台灣共有22個氣象站在颱風期間曾降下1000毫米累積雨量的紀錄。今天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包括蘭嶼17級,彭佳嶼11級,恆春、馬祖、蘇澳、東吉島10級,強風威力都具有破壞力。

宜蘭多地時雨量探90毫米 新北越晚雨勢越明顯

由於鳳凰亂亂飛,隨著他方向改道,各地風向和降雨型態也一路跟著改變,在鳳凰北飛後,北部和東北部成為迎風面地區,入夜後宜蘭、花蓮和新北地區開始出現較大時雨量,而西半部開始吹起西風,預計大雨會一路下到週二才會減緩。

氣象局觀測,今晚7點到8點之間,宜蘭縣南澳鄉觀音海岸時雨量96毫米,宜蘭縣冬山鄉新寮、宜蘭縣南澳鄉武塔、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時雨量都上看90毫米,劇烈降雨有如從空中倒水;花蓮地區時雨量也有40~50毫米,新北地區越晚雨勢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