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 101年實施迄今「零放生」

民進黨議員蔡雅玲(左)及謝志忠,今天質詢時,質疑中市空有放生保育自治條例,實施迄今卻無人申請。(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蔡雅玲(左)及謝志忠,今天質詢時,質疑中市空有放生保育自治條例,實施迄今卻無人申請。(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16 11:2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在101年十月公佈實施,但民進黨議員蔡雅玲、謝志忠今天質詢表示,實施迄今台中市列冊有案的竟然是「零放生」,這到底是「放生條例」還是「放棄條例」?

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表示,「要有人檢舉才能進行處罰」,「零檢舉」當然就「零處罰」,但蔡雅玲則質疑,台中大坑山區常常有人放生毒蛇,101年迄今,台中市農業局竟然「查不到一件」?

謝志忠也列舉多項剪報表示,放生的行動常常見諸報端,而這些案例全部沒有跟農業局申請,農業局應該更加積極,既然有了放生保育自治條例,就應該認真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