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當教師雇主 全國校長協會:造成校園對抗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說,各縣市首長才是教師的老闆,讓團體協商紛爭離開校園。(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說,各縣市首長才是教師的老闆,讓團體協商紛爭離開校園。(記者吳柏軒攝)

2014/09/02 17: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九月開學季,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聲明,國中小學的教師的真正雇主應該是各地方縣市首長,不該是校長,讓校長當教師雇主,只淪教師團體協商爭取權益的炮灰,盼回到教學現場,不要讓校長跟教師在校園對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說,其實只有校長自己不安而已,若協商條文真製造不安可撤回。

盼將雇主改各地方縣市首長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教師組成工會後,身分變成勞工型態,並經勞動部認定其雇主是校長,結果導致教師工會團體與校長發生衝突,對校園安定造成衝突,認為教師甄試是縣市政府聯合舉辦,經費核撥也是縣市首長發,呼籲政府應回到務實角度,讓縣市首長成為教師的雇主,就能解決爭議,且只要將聘書發放改成縣市首長的名字,不用修法就能解決問題。

宜蘭縣前利澤國中退休校長鄭文嵐說,教師團體要幫自身權益說話,會給予尊重,但絕對不希望讓老師跟校長對立,過去盡力盡到協商責任,卻仍無法改善現況,導致宜蘭縣必須出動縣長出面協調,盼大家把學生受教權擺在第一位,在爭議中找到平衡與解決之道。

全教總:只有校長自己不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則說,不希望被扣帽子,團體協約本來就是雇主跟工會之間的溝通,教師工會認同政府之前的解釋,且教師事務本來就有部分與校長權責有關,不能全部都推給縣市政府。

張旭政也表示:「協商只有造成校長不安吧!」希望校方能夠拿出證據,證明團體協商真的造成學校不安狀況,盼中小學校長協會不要停留在放話階段,如果團體協約內有任何一條條文,影響學生受教權,只要具體指出,全教總都可以撤回不談。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呼籲,不要讓教師跟校長在校園對立,還給學生安心就學環境。(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呼籲,不要讓教師跟校長在校園對立,還給學生安心就學環境。(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