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愛台灣毛豆 市佔率6連霸

農委會今表示,台灣毛豆在日本的市佔率已創下6連霸的佳績。(資料照,農改場提供)

農委會今表示,台灣毛豆在日本的市佔率已創下6連霸的佳績。(資料照,農改場提供)

2014/08/2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今表示,台灣開發的毛豆新品種深受日本人喜愛,台灣毛豆在日本的市佔率已創下6連霸的佳績,並持續領先中國及泰國。

農委會指出,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領先開發毛豆新品種,如高雄9號及11號等,特殊芋香風味深獲日本市場喜愛,台灣毛豆在日本的市佔率也從2008年32%增至2013年42%,並連6年奪得第一。

農委會表示,2007年以來積極輔導毛豆種植與出口,近年推動輔導設置外銷毛豆生產專區、獎勵契作生產、建立安全用藥管理體系等措施,健全毛豆產業環境。近5年台灣毛豆生產面積已從7000公頃擴大至9300公頃,外銷量亦從2009年的2萬6600公噸增加至2013年的3萬1800公噸,年增率達4%。

另外,農委會每年也會輔導產業團體等參與重要國際食品展,並強化台日冷凍農產貿易互訪機制,緊密雙方合作貿易,以確保台灣毛豆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