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趣味競賽 反賄一起來

透過互動式的趣味遊戲,增加民眾對於反賄選的法治常識。(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互動式的趣味遊戲,增加民眾對於反賄選的法治常識。(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8 16: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年底選舉即將登場,台南地檢署深入社區鄉里進行社區治安座談會,今年特別針對反賄選進行宣導,為加深民眾、社區阿公阿嬤們印象,還特地規劃趣味競賽與檢察長、主任檢察官互動,地檢署人員則是勤練台語與老人家溝通無礙,期望透過互動方式增加民眾對於法治常識的印象。

台南地檢署今日於安定港尾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治安座談會,檢察長費玲玲、主任檢察官羅瑞昌、檢察官錢鴻明、善化警分局等人員前往參與。

為加深民眾、社區阿公阿嬤們對法治觀念的印象,主辦單位特地規劃趣味競賽,列舉出 多項反賄選的觀念小常識,讓民眾看到題目時「選邊站」選出正確答案,再由檢察長、主任檢察官舉起正確答案選項。

宣導活動中在場民眾認真聽講,甚至有阿公還抄起筆記,看到趣味競賽的題目,還有阿嬤忍不住大聲喊出答案,現場互動熱絡。

檢察長費玲玲說,以往針對大型賄選進行宣導以及偵查,但今年則是走小型、深入社區形式,根據觀察,偏遠地區或是高齡族群為主的居住地區,因為對於資訊吸收比較少,對於反賄選的相關資訊較少接觸。

費玲玲說,所以正確法治觀念相當重要,而深入社區的座談會則發揮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