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原住民豐年祭 熱鬧慶豐年

新竹市原住民豐年祭熱鬧登場,市長許明財被原住民勇士以大頭目之姿抬進場,一起接受歡呼並參與豐年祭典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原住民豐年祭熱鬧登場,市長許明財被原住民勇士以大頭目之姿抬進場,一起接受歡呼並參與豐年祭典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4 14:3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2014新竹市原住民聯合感恩豐年祭今天上午在新竹漁港舉行,原住民以嘹亮歌聲搭配原鄉豔麗色彩服飾載歌載舞,市長許明財還以大頭目之姿由原住民勇士抬進場,一起祈求風調雨順,原住民也表演傳統樂舞,更準備原住民特色風味餐慶豐年。

許明財說,豐年祭是原住民一年一度最大慶典,設籍竹市原住民有3605人,但居住在竹市的阿美、泰雅、賽夏、布農、魯凱及排灣等六族人數已突破1萬人,今年年底竹市市議員選舉,也首次有一席都市原住民的市議員。

許明財說,原住民生性樂觀,在竹市打拚工作,已把新竹當做第二故鄉,市府也會努力推動原住民各項工作,包括教育及就業的輔導與協助。

新竹市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表示,都市原住民平常分散各處,透過豐年祭讓平日忙著為生活打拼各族群共聚同歡,這是屬於原住民的慶典,也是祈求平安的最大慶典。

阿美族部落頭目李金文以傳統祭儀用糯米、糯米糰、小米酒及檳榔葉舉行祈福,透過歡樂祭典祝禱來年豐收、平安;原住民朋友也穿著鮮豔的傳統服飾大跳活力迎賓舞、祈福舞、豐收舞、勇士舞同慶,還邀請民眾參與阿美族撒網、二人三腳、薪火相傳、九宮格等趣味競賽,倡導族群融合的多元文化展現。

新竹市原住民豐年祭熱鬧登場,不同族群的原住民一起穿著傳統服裝跳舞慶豐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原住民豐年祭熱鬧登場,不同族群的原住民一起穿著傳統服裝跳舞慶豐收。(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