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行善團 在地企業志工力助弱勢族群

安定區長朱棟(右)帶領安定行善團志工群,為62歲獨居王姓男子修繕漏水多年的屋頂、以及整理居家環境(左)(記者林孟婷攝)

安定區長朱棟(右)帶領安定行善團志工群,為62歲獨居王姓男子修繕漏水多年的屋頂、以及整理居家環境(左)(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3 18:4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由在地企業、志工以及台南安定區公所等人所組成的「安定行善團」,在地方人士出錢出力的支持之下,行善團為當地弱勢族群服務、為他們修補溫暖的家,這也是台南市第一支由公部門所成立的行善團體,並希望有專業技術的民眾加入行善行列,用社會大眾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安定區長朱棟與多位區公所同仁、志工群今日前往大同里62歲獨居王姓男子家中,為他修繕漏雨多年的屋頂。

王男雙腿行動不便,長期居住在老厝的一間不到三坪大的小房間,「常半夜下雨、屋頂也跟著漏水,常被水滴給吵醒」,王男房間內的家具、床墊、地板呈現潮濕狀,屋內有著濃濃霉味。

經過里長通報,「安定行善團」前往家中修補屋頂換上新的鐵皮屋、加裝H型鋼架,同時幫忙清洗家具、整理環境,看到志工們的熱情協助,王男感動地紅了眼眶。

朱棟說,「安定行善團」是修繕安定區弱勢居民的居住環境、設備為主,剛開始由區公所媒合尋找資源,為弱勢民眾服務。

朱棟指出,「安定行善團」並獲得當地「已久工業公司」以及「陽光愛心會」的支持,此次大同里王姓住戶已是此次計畫第二位受益住戶。

朱棟說,目前已有木工、水電專長的愛心人士加入,歡迎有專業技術的民眾一同加入行善行列,公所會建立資料庫,將視個案服務需求召集適合的專才與人力。

志工們清除不堪使用的家具、物品。(記者林孟婷攝)

志工們清除不堪使用的家具、物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