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調薪不公 南電員工抗議

台塑集團旗下IC載板廠南亞電路板過去調薪皆比照集團,但傳出調薪政策改變,引發員工不滿,今有約40名員工在南崁錦興廠抗議。(記者林子翔攝)

台塑集團旗下IC載板廠南亞電路板過去調薪皆比照集團,但傳出調薪政策改變,引發員工不滿,今有約40名員工在南崁錦興廠抗議。(記者林子翔攝)

2014/07/30 11:17

〔記者林子翔/蘆竹報導〕台塑集團旗下IC載板廠南亞電路板過去調薪皆比照集團,但近期傳出調薪政策改變,不以4大公司(台灣塑膠、南亞塑膠、台灣化纖、台塑石化)的員工底薪為基準,改以南電員工底薪為基準,引發員工不滿,認為有差別待遇,今有約40位員工在南崁錦興廠抗議。

南電企業工會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塑南亞集團今年六月召開的會議,資方與勞方達成協議,調薪為2.7%,外加5000元的獎金,調薪的薪資基數以4大公司員工的平均底薪為基礎,因此調薪幅度應為1320元左右。

但南電企業工會理事長楊士弘說,近日傳出公司將調薪方式,改以南電員工底薪為薪資基數方式來進行調整,而非與4大公司員工的平均底薪為基礎,連5000元的慰勉獎金也沒了。

楊士弘說明,南電員工的平均薪資遠低於4大公司的員工,現在調薪又差別待遇,造成南電員工權益受損,南電為台塑集團的一份子,應遵守會議的決定,與4大公司應享有同等調薪額度,而非差別待遇。

南電回應,集團公告調薪額度是針對4大公司,並未包含南電。南電說明,公司正式員工薪資調整是以經營績效、物價指數上漲幅度、業界調薪水準等項目,訂定調薪標準,南電指出,近兩年公司虧損,且調薪已優於業界,對於工會的意見,南電表示將持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