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並錫「圖繪沒力島傳說」畫書道盡不公不義

知名畫家施並錫今天在彰化市舉辦其新書「圖繪沒力島傳說」發表會,他盼由嘲諷的圖像和語言,喚起台灣人不要再當「沒力島」的臣民。(記者張聰秋攝)

知名畫家施並錫今天在彰化市舉辦其新書「圖繪沒力島傳說」發表會,他盼由嘲諷的圖像和語言,喚起台灣人不要再當「沒力島」的臣民。(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26 17: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長期關心社會時事的知名畫家施並錫,用彩筆畫出詼諧的漫畫圖像,用文字寫盡台灣的政治亂象,圖像和文章故事集結成冊,出版「圖繪沒力島傳說」一書,他希望在把台灣這個「美麗島」嘲諷成「沒力島」時,喚醒台灣人不要再當「沒力島」的臣民,要當美麗島的主人。

由費邊社文創公司出版的「圖繪沒力島傳說」是本政治漫畫集的創新傑作,一幅漫畫結合一篇短文,串連出50則故事,每則故事揭發出社會的不公不義。

今天下午費邊社在彰化市舉辦新書發表會,作家康原、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彰化縣鄉土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賴錦生、縣議員黃秀芳,以及大學教授等人踴躍到場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翁金珠說,施並錫能文善畫,敢用漫書和文字批判時事,敢把國民黨罵得越厲害的人,代表這個人越勇敢,是社會不可多得的人才。

康原說,這是一本圖文並茂的好書,每篇短文和每幅圖像都是獨立的藝術精品,民眾用包容的心看得「藝術」,會看見台灣受外來政權統治的無奈和悲哀。

施並錫說,書中首篇「發現沒力島」書寫17世紀初,葡萄牙人發現台灣大呼「伊咧、乎魔殺!」(I'la Formosa),就是這島嶼的居民是用來給惡魔宰殺的,台灣百年歷經外來政權的剝削與壓制統治,逐一應驗當年葡萄牙人的大預言,由此開頭帶出50篇暗諷台灣社會亂象的短文,如「馬糞館」一文道盡台灣人拍馬屁的事實,「煎茶院」暗諷監察院只打蒼蠅,不抓老虎的無能。

全書50幅原創畫作供愛好者收藏,意洽費邊社文創公司,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37巷7弄2號,電話09529700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