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 精神分裂症和遺傳基因有關

美國新研究指出,精神分裂症和人體中108組遺傳基因相關,其中和10%患者的家屬同時也患有疾病有關,同時這些相關的基因也有和大腦神經細胞掌管記憶及學習的部分有所關連,研究成果將對精神疾病治療提供有效的協助。(資料照,路透社)

美國新研究指出,精神分裂症和人體中108組遺傳基因相關,其中和10%患者的家屬同時也患有疾病有關,同時這些相關的基因也有和大腦神經細胞掌管記憶及學習的部分有所關連,研究成果將對精神疾病治療提供有效的協助。(資料照,路透社)

2014/07/23 11:10

[本報訊]根據紐約學術研究指出,人體有一百多個基因組合和患得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有關。「最興奮的事情莫過於小小的開始給予我們未來廣大的研究視野並能做個更大的開場白。」麥卡羅(McCarroll)是精神病基因聯盟(Schizophrenia Working Group)之中精神分裂症研究群的成員之一,他們曾在《自然》期刊上發表了研究。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大約有1%的美國人擁有精神分裂症,該疾病的症狀通常會有幻覺、幻聽、幻想的症狀,經常發生在青少年至成年人之中。

他們把實驗結合了物理學、基因學、心理學及環境因素使得研究更易發展。他們深信著一個人若罹患精神分裂症,基因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有10%的患者他們的父母兄弟之中也擁有同樣的疾病。在新研究當中,研究者經由8萬餘人的基因交互比對,確定了有108個人類的基因組是和精神分裂症相關的,有些基因被找到和症狀有關聯是因為他們和腦細胞之間連結著學習和記憶的部分,而相較於其他樣本,其中也有比較不受影響的個體存在。

這些新發現能夠對一些精神分裂症的現有治療方法提供幫助,研究者也希望能找到更加全面性的方法。史丹利精神科研究中心(Stanley Center for Psychiatric Research)主任史提夫海曼(Steve Hyman)對此表示,「終點顯然是了解疾病的進程以及發展出治療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