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飲料店價格比一比 清玉的珍奶賣最貴

消基會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市售手搖杯飲料售價抽查結果。(記者王敏為攝 )

消基會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市售手搖杯飲料售價抽查結果。(記者王敏為攝 )

2014/07/10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基會針對大台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的14家手搖飲料店進行調查,發現就受國人歡迎的珍珠奶茶來看,單價賣最貴的連鎖店為清玉;單價最低者,則視飲料容量,以COMEBUY、COCO都可這兩家較為便宜。

今年5月手搖飲料大幅上漲後,消基會在6月上旬進行調查,隨機採樣14家連鎖店,依筆劃排列分別為:50嵐、COCO都可、COMEBUY、日出茶太、水巷茶弄、好了啦、英國藍、茶湯會、清心福全、清玉、喫茶趣、歇腳亭、橘子工坊、鮮茶道。

消基會並針對上班族最愛飲料排行榜中,最受歡迎的珍珠奶茶、紅茶、冬瓜茶、多多綠茶進行細部調查,發現以容量單價來看,清玉的中杯珍奶每c.c要價0.105元、大杯珍奶每c.c要價0.086元,單價最貴;COMEBUY的中杯珍奶,每c.c0.067元、COCO的大杯珍奶每c.c0.050元最為便宜。

紅茶方面,中、大杯價階以喫茶趣最貴、橘子工坊最為便宜。冬瓜茶中杯價部分,日出茶太、水巷茶弄、清心福全並列最貴、好了啦最為便宜;大杯價部分,歇腳亭最貴、好了啦最便宜。

多多綠茶方面,中杯價以日出茶太最貴、好了啦最便宜;大杯價則以COMEBUY最貴、好了啦最便宜。

消基會提醒,在此次報中,受調查飲品單價最高者為50元,若不以上述的4個品項為限,喫茶趣的913鮮奶茶、普洱拿貴達100元、50嵐的可可芭蕾拿鐵貴達75元,已經超過便當的價格。呼籲消費者小心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找上門,應該減少喝含糖飲料的次數和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