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40歲以下青年每天花5.32小時上網

行動網路興起,青年平均每天花5.32小時上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行動網路興起,青年平均每天花5.32小時上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5/09 10: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動網路興起,對民眾了解新聞的來源有何改變?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今早公布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在1084名18歲以上受訪民眾中,為休閒娛樂或資訊取得而上網,40歲以下的青年族群平均每天花5.32小時,連老年族群每天都花上近1小時。

調查結果指出,在獲取新聞的媒介來源上,電視新聞仍是最主要的媒介來源占68.14%,電腦平板手機等數位來源占16.4%,報紙則是11.75%。

在學業及工作外,為休閒娛樂或資訊取得,受訪民眾平均花費時間,以電腦平板手機的時間2.66小時最多,其次是電視2.09小時、報紙0.52小時,但花在書籍閱讀時間不到半小時(0.34小時、20分鐘),而進一步分析,青年族群花在網路及行動裝置的時間最多,平均每天花5.32小時,其次是中年族群花2.16小時,老年族群也有0.51小時。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調查研究中心召集人陳松柏表示,該民調是委託醒吾科大民調中心施作,了解一般民眾對閱聽習慣的看法,有趣的是,年齡不同,獲取新聞資訊的媒介也不同,雖然主要媒介都是電視,但次要媒介,中年和老年族群均選擇報紙(15.02%、14.29%);40歲以下的青年族群則選擇網路與行動裝置(36.25%)。

受訪民眾有3成家中有訂報紙,家中訂報比率為自由時報(39.2%)、聯合報(24.88%)、中國時報(19.72%)、蘋果日報(9.62%),施作民調的時間是今年3月11日到31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