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情後「小弟弟」像發紫奶油獅 男大生「嵌頓性包莖」

2021/08/24 05:30

▲董聖雍醫師看診向患者解說。(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19歲男大生小華第一次交女朋友,女友一直反映其陰莖包皮過長,但小華不以為意,因為醫師說割包皮後要「停機」1個月,讓小華感到退縮。某激情夜與女友纏綿後,小華起床赫見包皮前端與龜頭腫又痛,漲得像隻發紫的奶油獅,嚇得前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求診。

泌尿科主治醫師董聖雍診視確認患者是「嵌頓性包莖」的緊急狀況,經過手動復位先解除緊急危機,近日小華接受包皮槍手術,從此揮別包皮卡住的陰霾。

泌尿科急症之一

董聖雍說,包莖是指男性陰莖包皮推不下來;但嵌頓性包莖則為包皮推不回去,是泌尿科急症之一,原因是過長的包皮被推下後,由於包莖或過緊的包皮開口,造成包皮卡在龜頭下方冠狀組織內,好比「緊箍咒」一樣,無法將包皮推回原本位置。

▲董聖雍醫師以簡圖說明男性生殖器在什麼情況需要割包皮。

接受包皮槍手術 不再卡住

嵌頓性包莖常見以下狀況:小朋友被鼓勵洗澡時將包皮翻下來清潔,但忘記推回去;年輕人性行為時將包皮推下,卻因勃起時龜頭漲大,使包皮推不回去;老人家接受醫療置放尿管或膀胱鏡檢查後,包皮沒有立即復位;或在陰莖綁橡皮筋助興、裝飾珠寶戒指甚至「入珠」後造成包皮推動困難,以上情形又以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最常發生嵌頓性包莖,約有1%發生率。

董聖雍指出,嵌頓性包莖會引發包皮末端和龜頭血液淋巴循環不良,進而引起水腫脹痛,若缺血太久甚至會讓龜頭壞死,時間可能數小時至數天不等。因此,若包皮推不回去時,建議儘速就醫,醫師會嘗試將龜頭儘量捏到消腫,再徒手將包皮復位。若龜頭還是塞不回去,則會緊急進行包皮背側切開手術,儘速恢復陰莖血流供應,等到發炎水腫改善再做包皮環切手術,徹底解決嵌頓性包莖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