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半夜不睡覺! 醫揭睡眠不足恐致6狀況

2022/09/26 12:15

醫師表示,長期睡眠不足,這些造成發胖的脂肪細胞會分泌許多不好的物質,導致身體腫瘤的發生,像是乳癌、肝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膽囊癌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35歲女子因體重增加7公斤,嘗試許多減重方法,但效果不好,經醫師追問,發現患者為了做網拍,每天睡眠時間不固定,大約不到5小時,後續經醫師建議調整作息並睡好覺,1個月就瘦了2公斤,再3個月後,內臟脂肪減少了許多,而且心情也變好。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分享案例指出,這名女子因體重增加,導致穿上她想賣的服飾時,都被粉絲顧客提醒「發胖了」,曾試過間歇性斷食、吃中藥及減肥藥等方法,不過效果不佳。後來發現她為了做網拍,每天睡眠時間不固定,半夜常常起來盯著貨物進出、接單流程,導致每天睡眠大約不到5小時。

劉博仁表示,若晚上沒有好好地睡覺、好好地深度睡眠,會造成以下6個狀況:

●睡眠不足以及不定時,會導致生長激素分泌下降,容易發胖。

●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的飢餓素增加,不知不覺就會想吃許多高熱量的食物。

●睡眠不足壓力大,會導致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紊亂,不知不覺將許多脂肪往肚子裡面放。

●睡眠不足的時候,身體的脂肪組織非常容易發炎,發炎又會導致內臟脂肪不容易釋出,甚至造成惡性循環。

●睡眠不足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甚至免疫力下降,容易手腳冰冷、感冒。

●長期睡眠不足,這些造成發胖的脂肪細胞會分泌許多不好的物質,導致身體腫瘤的發生,像是乳癌、肝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膽囊癌等。

劉博仁提醒,若想改善體質就必須要好好保護身體,且良好的睡眠是必須要的,平衡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事業,那才是聰明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