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A.5重症死亡率升高! 研究:這「3族群」風險增

2022/09/14 15:22

醫師提醒,不想要重症死亡肯定要接種疫苗,尤其是最少3劑疫苗以上。(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流行病毒株目前是以BA.5為主。醫師指出,從國外研究分析發現,BA.5病毒的死亡率以小孩、青少年以及壯年人的死亡率是較高的,在青壯年中死亡率增加了30%左右。所幸根據美國研究發現,接種滿2劑加強劑相較於未接種疫苗者可降低重症死亡率14倍左右。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國外研究分析歐盟39個國家發現,2022年BA.5病毒的死亡率,似乎慢慢地開始超過2020年以及2021年的總死亡人數。

研究資料顯示,其中以小孩、青少年以及壯年人的死亡率是較高的。在歐洲,2022年0-14歲的死亡人數,是同期第35週的10倍左右。同樣的在15-44歲青壯年,他們的死亡率增加了30%左右。

接種滿2劑加強劑可降低重症死亡率

黃軒指出,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近對加強劑的研究發現,與未接疫苗者比較,接種滿2劑加強劑者可降低COVID-19病毒感染死亡約14倍左右;和只接種1劑基礎疫苗者比較,接種滿2劑加強劑者,也明顯可降低COVID-19病毒感染死亡約3倍左右。

黃軒提醒,不想要重症死亡肯定需要接種疫苗,尤其最少3劑疫苗以上,特別是在BA.5病毒肆虐下,小孩、靑少年以及壯年人就更需要疫苗接種。接種疫苗加強劑雖然可降低重症死亡率,但不是打了疫苗就完全不會被感染,任何疫苗都會有少數是突破性感染的,若要避免被傳染,還是要靠自身健康習慣的堅持,戴口罩、勤洗手,並且保持安全距離,維持良好通風空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