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也要打HPV疫苗 醫:預防菜花及其他生殖器疾病

2022/09/08 16:36

張瑜芹說,若已感染的HPV病毒,目前沒有特定藥物可治療,但疫苗可事前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可預防尚未感染的高風險型HPV病毒感染,且預防率大約可達6-70%。(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只女性要施打HPV疫苗,男性也需要。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表示,男性施打HPV疫苗不只保護自己、預防菜花及其他生殖器疾病,更是珍惜另一半的表現,而子宮頸癌疫苗預防尚未感染的高風險型HPV病毒感染,預防率大約可達6-70%。

張瑜芹說,子宮頸癌大多源自於高危險型人類乳突病毒(HPV病毒)的感染,雖然人們習慣把HPV疫苗稱為「子宮頸癌疫苗」,但其實HPV病毒有上百種類型,除了子宮頸癌,還可能造成菜花等問題。

據國健署資料顯示,HPV感染者一般沒有明顯症狀,通常9成的HPV感染會在1年內消失,若感染者出現菜花或其他生殖器病變就要儘速就醫,另外,HPV感染也會造成男性陰莖癌、男女兩性肛門、扁桃腺、舌咽及舌頭等癌症。

若已感染的HPV病毒,張瑜芹表示,目前沒有特定藥物可治療,但有疫苗可以事前預防,且疫苗分成2價、4價、9價,可針對不同的HPV病毒類型提供防護,例如若想預防菜花就要選擇4價或9價疫苗,施打前也一定要先跟醫師溝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