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的需要維生素D? 研究:沒有降低普通人骨折機率

2022/07/29 20:35

研究發現,如果是健康的中、老年人,沒有骨質疏鬆問題及維生素D缺乏,就不需要補充高劑量的維生素D來保護骨頭。(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真的需要補充維生素D嗎?據《CNN》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是健康的中、老年人,沒有骨質疏鬆問題及維生素D缺乏,就不需要補充高劑量的維生素D來保護骨頭,因為補充2000IU維生素D的人與服用安慰劑的人,並沒有降低骨折機率,該研究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負責人莫伊爾.勒博夫(音譯,Meryl LeBoff)表示,這是美國關於維生素D補充的研究中,規模最大且時間最久的,受試者來自美國50個州,25,871名男性和女性,其中包括20%的黑人參與者,實驗結果顯示,不建議使用維生素D補充劑來預防骨折。

勒博夫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不適用於嚴重缺乏維生素D的人、骨質密度低、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也不適用於在安養院的老年人,因為他們可能不會長出門曬太陽、及可能有其他疾病或腸胃道疾病,導致無法充分吸收營養。

專家指出,維生素D與其他人體可以代謝的水溶性維生素不同,攝取過量恐怕會有不適。曾有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大量補充維生素D後,開始出現噁心、腹痛、腹瀉、反覆嘔吐、腿部抽筋和耳鳴,檢查後發現,這名男子的維生素D幾個月來一直處於高濃度狀態。

專家警告,如果有考慮補充維生素D營養補充品前,應該要想從食物中攝取,像是雞蛋、起士、香菇、鮭魚、旗魚、鮪魚、虹鱒和牛肝來補充,此外,魚肝油也含有維生素D,專家也提醒,任何人若想要補充維生素D前,都應該先讓醫師進行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