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猴痘怎麼吃? 營養師:多補充「這3種」營養素

2022/07/24 18:14

高敏敏表示,補充維生素D可減少身體發炎,降低被感染的機率,也能幫助鈣質吸收、維持骨骼健康,如鮭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高敏敏」發文指出,面對猴痘來襲,可多補充維生素A、C、D,提升保護力、抗發炎及降低感染率。

高敏敏表示,首次案例是在研究猴子群體中發現,WHO定義後發現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與天花同屬正痘病毒屬,也是一種人畜共通疾病,若是不小心 感染猴痘,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皮膚會有異常的扁平或隆起,另外可能會有發燒、畏寒、出汗、全身痠痛、疲倦等症狀,持續時間約為2-3週。

高敏敏指出,通常免疫力差的人、孕婦、幼童、密切接觸感染者、吃到受感染動物的肉,都是高危險族群,要加以做好防護。她也建議多吃以下三種營養素:

預防猴痘營養素

維生素A

維生素A是鞏固皮膚和黏膜的重要營養,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靠食物來補充,像是紅蘿蔔、紅番薯、紅椒、蛋黃、地瓜葉、菠菜等。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提升整體保護力,避免感染猴痘或發炎,除此之外也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抗氧化,但要注意的是,維生素C是屬於水溶性營養素,常常會被身體代謝掉,所以更要注意補充,食物則推薦芭樂、草莓、小番茄、柑橘類、奇異果、蔬菜類等。

維生素D

維生素D可減少身體發炎,降低被感染的機率,也能幫助鈣質吸收、維持骨骼健康,可以多補充牛奶、乾香菇、木耳、蛋黃、鮭魚等或是每天到戶外曬10-20分鐘的太陽,增加體內維生素D。

高敏敏提醒,飲食方面要注意之外,也可以在料理前確認食菜及人員衛生,並將食物確實煮熟;與人接觸時,保持距離及衛生,像是配戴口罩、避免接觸猴痘感染者,平時也可以多消毒雙手或個人物品,她也說,想預防猴痘,加強免疫力及做好自我防護措施都是必須要注意的,希望大家都能確實做好自我防護、人人擁有健康的身體。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