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A.5短時間重複感染非常態 美數據:再次染疫平均間隔9個月

2022/07/24 22:51

美國數據顯示,人們平均相隔270天,將近9個月才會再次染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BA.5以其免疫逃脫能力強大、造成許多人再次感染而聞名,已傳出數起人們僅僅相隔幾週就再次染疫的消息,但據美國數據顯示,人們平均相隔270天,將近9個月才會再次染疫,雖的確有人在1個月內再次確診,但那僅是個案,並非常態。

據《CNN》報導,美國基因定序公司Helix的分析顯示,染疫個案中的再次感染的比例迅速上升。數據顯示,於BA.2流行期間再感染人數約佔3.6%;目前BA.5的流行期間再感染人數則佔全部人的6.4%左右。

儘管美國多次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但再次感染的間隔並沒有縮短。於BA.2流行期間,一個人再次染疫的間隔時間平均為230天;目前BA.5流行期間,再次染疫的間隔時間平均為270天。

Helix的傳染病與生物資訊學副主任羅詩詩(Shishi Luo)表示,免疫力減弱、BA.5的突變等多種因素,都促進了再感染的比例上升。她也提醒,根據其公司的數據,距離上次感染以來的時間越長,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大,而雖有短時間內重複感染的可能,但數據顯示那並非常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