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好吃飯還是瘦不下來 營養師授5飲食:餐前吃更好

2022/07/09 15:07

營養師表示,飯前吃小黃瓜,能促進消化、幫助消水腫。(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好吃飯卻還是瘦不下來?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分享5樣食物有效減少瘦身的阻力,建議飯前可以攝取蘋果、2杯水、薑、奇異果、小黃瓜等,能利用纖維消耗多餘的卡路里,讓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國健署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認定「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比起健康體重者,肥胖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研究證實,當肥胖者減少5%以上體重(如成人90公斤,減少5公斤),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高血壓、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將可改善。

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

國健署說,為改變心血管危險因子,可透過調整生活來修正,飲食控制和增加身體活動是減重核心原則。例如多喝白開水、多吃蔬果、多全穀雜糧、少油、少鹽、少糖等;每週累積150分鐘中等強度身體活動,維持體位及基本體能,若要達到減重或提升體能的效果,須有30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加入高強度有氧運動或高低強度間歇運動,更容易達到減重及健康促進的效果,也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若是都有規律吃飯卻還是瘦不下來,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整理出飯前5食材,供民眾參考:

●蘋果:利用纖維消耗多餘的卡路里。

●兩杯水:飯前喝水能讓自己有飽足感。

●薑:讓腸胃規律運動。

●奇異果:膳食纖維幫助排便。

●小黃瓜:促進消化,幫助消水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