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家用快篩多買一點備用? 專家:過期沒用

2022/04/28 21:09

專家表示,快篩試劑會因為過有效期限導致檢驗失準,不建議買太多存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8日)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家用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第一期一人可購買一份(5劑包裝),先前許多民眾想「多買一點」存著用,但據《CNN》報導,專家不建議使用超過保存期限的家用快篩,其中的部分成分可能因時間而失去檢驗效果。

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學系教授William Schaffner表示,家用快篩是透過無菌採檢刷從鼻腔收集樣本,快速檢測病毒表面或病毒內發現的蛋白質片段,並在幾分鐘內提供結果。由於製造商測試這些快篩試劑的穩定性需要時間,因此它們的有效期限,初步被授權在製造日期後的4-6個月。

Schaffner說,由於製造商會持續的測試它們的穩定性並更新使用期限,所以剛過期一週快篩試劑,只要放在適當的儲存環境,沒有將它放在很冷或很熱的地方,原則上還是可以相信它的結果。

Schaffner強調,在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時,一定要確實按照說明書上的每一個步驟,並且完全照做,沒有偏差,這樣快篩出的結果才是可信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