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打「精靈針」沒變美 竟釀眼中風、右眼失明

2022/04/20 19:43

鄭凱駿醫師提醒,打美容針至眼睛出現異樣,應把握1至1.5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高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一名30多歲女子到醫美診所打俗稱「精靈針」的皮下填充劑,原是想讓眼眶變得更飽滿有神,不料,注射時右眼劇痛、突然連手指、光影都看不到,隔2天到醫院急診,但因填充物跑進視網膜血管,導致眼中風,且已超過1至1.5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治療後視力仍無法回復。

高醫眼科部總醫師陳怡先指出,「精靈針」又俗稱美容針,主要是透過填充物讓臉頰、皮膚比較豐腴,這名病患在施打時,右眼即突然看不到,2天後因狀況仍未改善,到醫院治療時發現有眼中風情形,視網膜血管似有填充物,虹膜上也冒出許多不該有的新生血管。

女子因視網膜缺氧,虹膜上面冒出許多不該有的新生血管(箭頭處)。(高醫提供)

高醫眼科部主治醫師暨小港醫院眼科主任鄭凱駿表示,經提供組織高濃度氧氣治療,並進行玻璃體的藥物注射手術,但病人的右眼視力仍無法回復,僅存光感,

他提醒,做醫美仍有風險,和可能發生副作用要小心。當出現注射部位嚴重疼痛、視力急速下降要提早就醫,黃金時間為1至1.5小時,這起案例因拖了2天,所以無法救回,過去也有人因填充物塞進耳朵血管,造成耳中風而聽不見。

透過眼底照像,可看到女子右眼的視網膜中心動脈阻塞,且視網膜血管中有一段段白色異物。(高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