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讓孩子乖乖吃飯? 中醫教3招比吼孩子更管用

2022/04/17 13:04

中醫師表示,飯前吃一點鹹橄欖粉,或在飯上灑一些紫蘇、海苔,藉酸味增加孩子的胃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吃飯的時候,總要三催四請才能讓孩子吃上一口飯嗎?對此,有中醫師分享推腹法、捏脊法、聰明媽媽的私房秘訣等3招,以及一道藥茶,讓家中孩子不僅能乖乖吃飯,也能增加胃口、增進腸胃道健康。

欣華安中醫診所醫師呂桓毅在臉書粉專「中醫師 呂桓毅」發文指出,希望孩子乖乖吃飯、平安長大,是每個母親最樸實無華的心願,但是真實現場是,孩子往往正餐時間沒胃口,點心時間又吃太多,因此分享以下幾個好方法,不僅讓孩子好好吃飯,也能增加胃口、增進腸胃道健康。

●推腹法:手掌貼在小孩的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逆時針的搓揉,藉此促進腸道蠕動,小孩可能會打嗝放屁,或想上大號,讓貨出得去新鮮的食物才進得來。

●捏脊法:小孩脊椎的兩側有很多神經節,用食指、中指與拇指相對,一節一節的捏脊椎,從頸椎捏往尾椎,可以增進腸胃道健康。

●聰明媽媽的私房秘訣:飯前吃一點鹹橄欖粉,或在飯上灑一些紫蘇、海苔,藉酸味增加孩子的胃口。

中醫師表示,想增加孩子胃口,建議可以運用推腹法、捏脊法,不僅增加胃口,還能增進腸胃道健康。(圖由呂桓毅提供)

山楂麥芽茶

呂桓毅說,這道茶中的麥芽味甘性平,可以健脾開胃,炒過泡水可以聞到濃濃的麥芽香,有助於澱粉類食物的消化。而山楂味酸開脾胃,也能幫助肉類食物消化。

●材料:麥芽三克,山楂三片。

●做法:先將炒麥芽與山楂片一起放入杯中,用300至400c.c.的開水沖泡,悶個5分鐘就能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