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氣喘增心臟病風險 專家:發炎反應致慢性病

2022/04/13 17:55

專家表示,對抗氣喘常用的類固醇,會使血壓、血糖升高,都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因子;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經常讓過敏患者苦不堪言,但過敏不僅在當下讓身體不舒服,據《CNN》報導一項的研究發現,過敏和氣喘,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有過敏性疾病的18至57歲成年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推測可能與發炎反應有關,導致慢性疾病,甚至過敏所使用的藥物也會影響血壓流動。

研究人員指出,39歲到57歲的過敏患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更高,因此鼓勵過敏的患者,要增加檢查心血管項目,才能進行早期治療。而這項研究將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AHA)和韓國心臟學會(KSC)。

專家認為,過敏時,組織胺會促進血液流入過敏原攻擊的區域,使免疫系統發送抗體,進而引發身體發炎,雖然發炎是身體對抗病原體的方式,但過度活躍或持久的反應,是許多慢性疾病潛在的因素,這也包括高血壓和心臟病。

專家進一步指出,過敏常用藥物抗組織胺會使血管收縮、變窄,這會導致高血壓和心跳加速。而對抗氣喘常用的類固醇,則會使血壓、血糖升高,而無論高血壓或高血糖都是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危險因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