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雲林分院歷史檔案曝光 出書揭「雲醫」變遷

2022/03/29 14:56

台大雲林分院今天舉辦「雲杏暖陽.照亮史傳」檔案專書發表會。(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雲林分院今年改制18年,院方把塵封已久的歷年文書檔案、老照照片整理曝光,加上人物訪談,出版「雲杏暖陽.照亮史傳」檔案專書,揭開雲林醫療環境變遷,還有溫暖的醫病、台大人將異鄉變故鄉的故事及醫院未來願景與藍圖。

台大雲林分院今天舉辦「雲杏暖陽.照亮史傳」檔案專書發表會,院長黃瑞仁表示,過去院方處理公文檔案就是放置在架上歸檔,在一次偶然機會認識教育部退休前督學王文陸,邀請他擔任醫院顧問,協助處理檔案管理,進而促成專書的出版,透過塵封數10年的檔案,還原更多台大雲林分院及雲林醫療的歷史脈絡。

專書內容從1976年省立雲林醫院成立,雲林人終於盼到一座大型醫院、資源缺乏找到醫師的窘境到完成首例開心手術等過程,還有健保實施後帶來的經營挑戰、台大醫療團隊進駐翻轉困境等,另外書本也記載許多醫病間感人的故事。

王文陸說,今天參加專書發表內心激動澎湃,出版檔案專書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檔案應用與研究,讓過往耕耘雲林醫院的努力足跡留下紀錄,文中輔以訪談多位重要人物,紀錄從省立、署立醫院到改制為台大雲林分院的歷程,與讀者共同見證雲林醫院的成長,及醫者仁心不變的初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