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假干貝怎麼分? 營養師:「這3方法」判斷

2022/03/20 06:36

干貝熱量低,營養價值高,對身體有許多益處。(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干貝營養價值高,對身體有許多益處,但市面上價格參差不齊,到底差別在哪裡?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干貝是真的或是合成干貝,有許多方法可以分辨,像是外觀、口感、價格,都是判斷依據。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干貝本身不是一種生物,而是少數「軟體動物門雙殼綱」動物發達的「貝柱」,也就是「閉殼肌」 切下來之後才稱為干貝。
至於閉殼肌就是我們吃蛤蜊剩下的圓形肉柱,會通過收縮來控制外殼閉合,而我們常吃到的干貝 大多是來自於「海扇蛤科」及「江珧蛤科」的大型貝類,而閉殼肌通常只有一個,外觀也會比較肥厚。

高敏敏表示,若要分辨是天然干貝或合成干貝有3個方法:

價格
天然干貝的價格較高,若一顆35公克左右,價錢約落在每顆75元以上;而合成約是10幾20元。因此一分錢一分貨。

外觀
天然干貝每顆大小不一;合成干貝則是大小一致、整齊。下水煮時,天然干貝會流出乳白色汁液;而合成干貝則和一般汆燙無異。

口感
天然干貝煮熟後,咬下一口能看見干貝一絲一絲的,排列得很整齊;合成干貝因是由碎貝柱加蝦漿或是魚漿制成,因此看不出一絲綜排列整齊的干貝肉。

高敏敏指出,以每100公克的干貝營養價值而言,其熱量只有57大卡,是屬於低熱量、低脂肪食材。並富含優質蛋白質12.7克;礦物質鋅0.5毫克,能幫助皮膚和黏膜組織的完整性,膽固醇也低僅38毫克。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