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性」福食材大公開 生蠔鋅含量奪冠!

2021/10/27 22:49

營養師表示,鋅有助於維持生殖機能與生長發育,為精子形成及正常睪丸功能所需,因此,建議男性每日鋅的攝取量為15mg。(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鋅與男性生殖系統的健康息息相關,長期缺乏鋅容易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性腺機能低下。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鋅有助於維持生殖機能與生長發育,為精子形成及正常睪丸功能所需,因此,建議男性每日鋅的攝取量為15mg。

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指出,以每100g來看,常見食材中鋅含量最高的前三食材分別是,生蠔15.5mg、小麥胚芽14.9mg、牡蠣10.6mg。但許多鋅含量豐富的食材,隱藏許多膽固醇含量,補鋅的同時也要注意膽固醇攝取。

含鋅食材大公開。(圖取自吳映澄臉書專頁)

鋅營養功能超豐富

吳映澄表示,鋅有助於維持生殖機能與生長發育,為精子形成及正常睪丸功能所需;男性鋅缺乏的症狀有勃起功能障礙、性腺機能低下。此外,鋅也可以幫助增進皮膚健康、免疫系統能力;爲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等。

吳映澄進一步說,高鋅食材可區分為動物性及植物性來源,其中動物性來源會有較高的吸收利用率。食材來源:

●動物性:生蠔、牡蠣、紅蟳、內臟(膽肝)、板腱肉、牛肋條、乾酪粉、小魚干、綠殼淡菜等。

●植物性:小麥胚芽、南瓜子、白芝麻、奇亞籽、松子仁等。

吳映澄提醒,成年男性每日鋅的建議攝取量為15mg;女性則為12mg。而鋅的上限攝取量,成年人每日不應超過35mg。此外,男性想補鋅的同時,也要注意膽固醇的攝取,因為動物性來源的海鮮及內臟類食物,如紅蟳、膽肝內臟、小魚干、綠殼淡菜等,雖然鋅含量相當豐富,但膽固醇含量也相當驚人。

營養師吳映澄。(圖由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