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會結晶是假蜜? 農糧署解析三大蜂蜜迷思

2022/03/01 07:22

農糧署表示,蜂蜜中的葡萄糖含量高、含水量低,在氣溫低於13度時,是容易產生結晶現象的。(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螞蟻不吃蜂蜜、結晶蜜是假蜜等傳聞,究竟是真的嗎?農糧署表示,螞蟻是喜歡蜂蜜的,因為蜂蜜中的單醣是螞蟻能量來源,而且蜂蜜中的葡萄糖含量高、含水量低,在氣溫低於攝氏13度時,是容易產生結晶現象的。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分享3大蜂蜜迷思,幫助民眾釐清困惑:

迷思1、螞蟻不吃真蜂蜜

蜂蜜中的單醣是螞蟻的能量來源,所以其實螞蟻超喜歡蜂蜜的,但不常看到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蜂蜜本身含水量低,螞蟻容易黏住而無法回家通知其他夥伴來覓食。

迷思2、純蜂蜜放室溫可保存10年

糖放久後會產生梅納反應,容易變得越來越黑,建議超過2年的蜂蜜還是先別吃了。

迷思3、結晶蜜是假蜜

果糖比例較高的蜂蜜如龍眼蜜,不容易結晶;而荔枝蜜、百花蜜等蜂蜜,因葡萄糖含量高、含水量低,在氣溫低於13度時容易產生結晶現象。反觀合成蜜則大多由糖漿組成,不容易結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