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常見蜂蜜種類大解析 8種風味一次享

2021/10/02 08:49

農委會表示,蜂蜜馬上品嚐風味最佳,若已開封,請記得3原則,常溫、避光、密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蜂蜜蘆薈是很多人愛喝的手搖飲,吃鬆餅也絕對不能少了蜂蜜,不過你知道台灣常見蜂蜜有哪幾種嗎?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介紹,8種蜂蜜各有不同的好滋味。

1、龍眼蜜:琥珀色,味沉濃厚,馥郁芳香,質地潤滑,入喉後有輕微辛辣刺激感。花期:4-5月。

2、荔枝蜜:金黃色,帶青色,有荔枝花香,芳香清甜,略帶酸味,容易結晶。花期:3-4月。

3、百花蜜:淺橘黃色,口感清雅,味甜微帶酸,容易結晶。花期:全年皆有開花。

4、烏桕蜜:淺琥珀色,甘甜平淡,容易結晶。花期:4-5月。

5、柳丁蜜:淡黃色,氣味芳香,具柳橙香氣,質地優良,容易結晶。花期:2-5月,盛花期3月。

6、柚子蜜:淺琥珀色,帶有柑橘香氣,清揚柔亮,略帶酸味。花期:3-4月。

7、鴨腳木蜜:淺黃色,結晶乳白色,質地優良,具人參風味,尾韻帶微微苦味,容易結晶。花期:10-12月。

8、白千層蜜:深土黃色,味道特殊,具熟番薯或蔭瓜味道。花期:5-11月,盛花期5-6月、9-10月。

農委會表示,坊間販售的百花蜜多以咸豐草為主成分,依地區不同可能混和多種蜜源。另外,購買蜂蜜要趁新鮮,並認明產銷履歷標示及國產蜂產品證明雙標章,蜂蜜馬上品嚐風味最佳,若已開封,請記得3原則,常溫、避光、密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