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武肺後遺症? 研究:打疫苗是避免後遺症的最佳辦法

2022/02/13 21:47

蘇一峰指出,接種疫苗是避免武肺後遺症的最佳方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遺症(long COVID)不可輕忽,有許多民眾擔心後遺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根據以色列最新研究顯示,打疫苗是避免武肺後遺症的最好辦法。

蘇一峰在臉書個人網站表示,患有武肺後遺症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的數週、數月或數年仍會繼續出現症狀,例如疲勞、呼吸短促,甚至注意力不集中等。一些人估計,多達30%的感染者,包括許多從未住院的人,都有持續的症狀。

蘇一峰指出,研究顯示,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BNT疫苗的人回報有常見武肺後遺症症狀的可能性較小;蘇一峰提醒,此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蘇一峰表示,研究人員發現完全接種了武肺疫苗的參與者回報頭痛的可能性降低了54%,回報疲勞的可能性降低了64%,回報肌肉疼痛的可能性低了68%。

蘇一峰表示,這一篇來自以色列的研究表明了,疫苗接種真的有助於降低武肺後遺症的風險,且打越多劑,保護減少後遺症的效果越好,打兩劑疫苗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效果。

蘇一峰指出,另一篇來自美國的研究發現,即使是輕微的武肺病例,也會增加確診後一年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武肺康復者在感染後的一年中出現20種心血管疾病顯著增加,例如:他們患中風的風險比對照組高52%、心衰竭的風險增加了7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