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高補鈣這樣吃 醫推5大原型高鈣食物

2022/02/10 08:36

醫師指出,兒童缺少鈣可以從原型食物補起,例如:鮮奶、乳酪、海鮮、豆製品,蔬菜及黑芝麻;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健署調查,大部分兒童每日鈣質攝取不足,若長期鈣攝取不足,對兒童或青少年易導致骨骼成長不良,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針對鈣攝取不足,我們要做的應該是調整每日的飲食內容,而不是買鈣片或鈣粉。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指出,吃高鈣食物不會增加鈣性腎結石的發生率,但吃鈣片卻會增加鈣性腎結石的發生率。因為,鈣片就是少掉了很多高鈣食物的營養素,我們甚至還搞不清楚到底哪些營養素的組合是重要的。

陳奕成分享家長可以在平日的飲食中做變化:

●乳製品:鮮奶、乳酪(含鈣 281毫克/份)。

●豆製品:豆乾、豆皮(含鈣 343毫克/份)。

●海鮮類:小魚乾、蝦米(含鈣 442毫克/份)。

●蔬菜類:海帶、髮菜(含鈣 120毫克/份)。

●其他:黑芝麻(含鈣 435毫克/份)。

陳奕成說明,其實吃一包鈣粉所需要的時間,和喝一杯250毫升鮮奶所花的時間也相差不多,在門診時孩子們的回饋,鈣片或鈣粉的味道也不是那麼討喜。除非真的對於這些高鈣食物有嚴重的過敏,或是有不耐受的反應,不然還是建議各位家長以原型食物為主,來提供成長期的孩子長高所需要的元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